冬至夜郑州警方突击检查网吧 查封关停2家断网7家

2017年12月23日12: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12月22日晚7时,郑州警方对学校周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整个行动中郑州警方共检查网吧19家,其中2家证照不全,辖区分局当场查封关停,并带走相关责任人进一步进行调查;7家未留存上网日志、未落实实名上网制度,目前已被断网关停。

排查现场

  开展整治网吧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十天时间共处罚违规网吧365家

  “民有所需,警有所应。针对听民声主题活动中群众呼声强烈的网吧乱象问题,市局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今晚我们将重拳出击,采取突击检查活动,对于查出问题的网吧,我们要依法依规打击一批,取缔一批。下一步,我们还要制定长效机制,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要长远地解决。”12月22日下午6点30分,在突击检查行动动员会上,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武清强调。

排查现场

  据悉,自11月1日郑州警方开展“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广泛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收集意见建议,听民声,纳民意,以实实在在的查处整改行动回应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新期待新要求。针对群众反映网吧存在的治安秩序较差,易发生治安、刑事案件,存在不实名上网及未成年人上网等问题,郑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快速行动,自12月12日起,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市内各分局、各县(市)局警力,对全市网吧进行了全面检查摸排和依法整治。据统计,截至12月22日16时,全市公安机关共处罚违规网吧365家。

排查现场

  巩固整治成效,开展突击夜查,当场查封关停2家,断网7家

  为巩固前期网吧整治成效,检验整治成果,12月22日晚,郑州警方决定对学校周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网吧进行突击检查。当晚行动中,市局网监支队支队长姚健带队,组成4个突击检查小组,分区域同时在全市进行突击检查。为保证突击检查的保密性,有效检验前期专项行动的真实效果,在夜查行动开始前,警方行动的区域、路线,以及警力分组情况,采取完全保密的方式,由每个突击检查小组长随机抽取放有网吧地址和汽车钥匙的密封袋。

  12月22日19时20分左右,记者跟随民警来到位于经三路的三人行网咖进行检查。在“6元区”,12名未带身份证的男子正在上网。其中一名学生称,他属于该网吧的会员,没带身份证也能上网。面对民警询问,他称自己已经成年,但未能出示身份证。

  20时30分左右,在红专路的赏金网吧,民警检查中发现该网吧没有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网络安全合格证、消防安全合格证,不具备正常营业资格。民警进一步核实发现,在该网吧上网的70余名顾客中,超过半数是未成年人。民警当场对该网吧进行了查封关停,并带走网吧负责人进行进一步调查。

排查现场

  截至23日凌晨1时,郑州警方共检查网吧19家,其中10家管理相对规范暂未发现明显违规;证照不全的网吧有2家,辖区分局已当场查封关停,带走相关责任人进一步进行调查;未留存上网日志、未落实实名上网制度的有7家,也已断网关停。违法违规的9家网吧已移交相关辖区分局,公安机关将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相关规定进行进一步处罚。

  “临近年关,中小学生将陆续放假,未成年人上网、网吧不落实实名登记制度等现象,已成为家长们反映强烈的问题。”郑州警方表示,将以“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为契机,把整治网吧乱象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机制,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防止各种问题反弹,切实规范网吧秩序,营造风清气朗的上网环境。(线索提供:闫亚平)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