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家德比今晚打响 C罗状态成疑

2017年12月23日11:32

来源:信息时报

西班牙媒体PS的国家德比海报。

12月23日20点,2017/18赛季西甲第17轮将打响国家德比,皇马坐镇主场迎战巴萨。西甲积分榜上,皇马排在第四,巴萨高居榜首,皇马必将拼劲全力缩小两者之间的差距。皇马目前少赛一场,已经落后巴萨11分。本赛季,皇马已经输掉了2场联赛,而巴萨仍保持不败。上赛季在伯纳乌,皇马以2:3输球,此役,银河战舰很希望雪耻。

C罗似乎有些不悦,他今年赢得了国际足联“世界最佳球员”以及“金球奖”的荣誉,此外还帮助球队拿到了5个冠军奖杯,他认为自己应该获得加薪。梅西在续约后年薪达到了5000万欧元,内马尔转会巴黎圣日耳曼后获得的收入也很高,相比之下,目前年薪2300万欧元的C罗已经落后于二人,这让他感觉不舒服。

西班牙科贝电台的“大比赛”节目披露,在C罗表达出了希望获得加薪的愿望后,皇马主席与他进行了交流,弗洛伦蒂诺安抚了这位葡萄牙巨星。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已经与C罗达成了协议,将加薪问题推迟到赛季结束后再进行商谈。

问题似乎还远没有解决。从周二开始备战巴萨比赛以来,C罗连续三次缺席了全队训练。距离国家德比仅仅2天,C罗能否参加国家德比,成为外界关心的焦点。

皇马官方没有解释C罗的伤情。《阿斯报》推测,C罗极有可能是世俱杯决赛被对方踢伤导致。不过,他们同时还认为,C罗将参加与巴萨的强强对话,除非发生什么意外。另外,据科贝电台的消息,C罗目前还没100%恢复,即便能够参加国家德比,C罗也是在没有完全恢复健康的情况下踢球。

阵容平衡,巴萨整体更强

在被塞尔塔逼平后,巴萨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斩获3连胜。最近3场比赛,巴萨皆零封对手,状态相当出色。

赛季之初,巴萨在西班牙超级杯上被皇马双杀,但今时不同往日。巴尔韦德的球队如今在西甲积分榜上占据第一的位置,在欧冠小组赛中表现出色,在国王杯上也顺利晋级。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对此表示:“球队还是8月份的那支,但情况有了很大的变化。”

首先,巴萨已经克服了内马尔离开的阵痛。阿尔巴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如今处在巅峰状态。内马尔离开巴萨后,左路成为了阿尔巴的“私家通道”,西班牙人的能力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挥。阿尔巴和梅西的配合如今已经成为了巴萨重要的攻城武器。

现在的巴萨是西甲进球最多的球队,总共打入了42球,而皇马只有30球。梅西是西甲最佳射手,而苏亚雷斯最近几场比赛也找回了感觉,乌拉圭人正处于本赛季个人的最佳状态中。

其次,巴萨拥有了实而不华的中场线。虽然巴萨的中场不像过去那样炫目,但球员踢得富有效率。到目前为止巴萨中场已经打入了12球,其中保利尼奥一人就打入了6球,这也有望成为西班牙国家德比上的决定性因素。

最后,巴尔韦德让巴萨的防守提升了一个档次。2场超级杯的比赛,巴萨被皇马5次攻破球门。但在那之后,巴萨16场比赛也不过丢掉了5球。巴尔韦德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这在巴萨多年来还是第一次。值得注意的是,巴萨门将特尔斯特根状态出色。这是特尔斯特根加盟巴萨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他有望成为本赛季西甲最佳门将。

“巴尔韦德让他们(巴萨)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团队,新援表现得很好,一切看起来都是很积极的。”巴萨名宿哈维日前接受采访时说,“巴萨是很牢固的,他们准备好要赢下比赛(国家德比),如果他们赢了,那么几乎就让皇马退出了争冠行列。”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