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在遭受飓风破坏后恢复正常运行

2017年12月23日11:32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世界上最强大的射电望远镜之一——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Arecibo Radio Telescope)在遭受飓风破坏后几个月后已重新恢复工作。 在“玛利亚”飓风9月20日登陆波多黎各岛时,305米口径的阿雷西博天文台只受到轻微的结构性破坏,但是巨型天线所需的商用电网最近才重建起来。

尽管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在飓风几天后恢复了无线电观测,但直到十二月,其才重新启动了阿雷西博天文台行星雷达,该雷达能够扫描有潜在危险的小行星。

根据NASA的说法,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恢复正常工作后的第一项重要任务是完成对近地小行星32000Phaeton的雷达测量,因为它在本月最接近地球。分辨率为每像素75米的高分辨率图像显示,它的形状为球形,其中一个极区有一个黑色的圆形区域。

由于32000Phaeton会近距离飞掠地球,而且其直径达到6公里,因此它被归类为具有潜在危险的近地天体,尽管它目前的轨道不会对我们的星球造成威胁。NASA行星防御协调办公室的研究人员经常使用雷达来评估小行星的大小、形状、旋转、表面特征、硬度和轨迹。

阿雷西博天文台副主任Joan Schmelz表示:“阿雷西博是一个重要的全球资产,对于行星防御工作至关重要,因为它具有独特的能力。自玛利亚飓风摧毁波多黎各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工作,使之恢复正常运行。”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