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蔬菜可能会减缓老年人认知下降

2017年12月23日10:32

来源:cnBeta.COM

根据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进行的一项新研究,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天只需食用一份绿叶蔬菜就可以帮助保持记忆力和思维能力。 事实上,遵循这样的饮食可能会使脑老化减缓达11年之久。

资料图

该研究涉及960名参与者,研究人员平均追踪这些人达4.7年。研究开始时他们的平均年龄是81岁,他们没有一个患上老年痴呆症。他们每年都会进行思维和记忆能力测试,并且完成食物频率问卷调查。研究人员评估了他们吃一碗或半碗绿叶蔬菜的频率。

尽管多年来所有参与者的测试成绩都有所下降,但吃绿叶蔬菜最多的人(每天1.3份)的下降速度比吃最少蔬菜的人要慢0.05个标准化单位。该研究还解释了饮酒、吸烟、高血压、肥胖、教育水平以及身体和认知活动量等因素。然而研究人员也承认大多数参与者是年纪较大的白人,所以他们的发现可能不适用于那些年轻人或其他种族的人。

研究人员Martha Clare Morris表示:“每天向您的饮食中添加绿叶蔬菜可能是帮助促进大脑健康的一种简单方法。痴呆症患者的比例继续大幅上升,因为年龄最大的人群数量持续增长,急需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症的策略。”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