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警营开放日近千群众感受警营生活

2017年12月23日2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太刺激了!”12月22日,在亲历了铁骑民警精湛的驾驶技术后,新乡市盛景国际民族学校老师蔡晓兴奋地说。当天上午,市公安局在特殊警务支队隆重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包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络大V和学生在内的近千名群众走进警营,现场观看铁骑、警犬表演和特警“绝活”,近距离参观各种高精尖武器装备。

  现场表演

  9时30分,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活动首先进入现场观摩表演环节。

  八字绕桩、同进同出、查缉布控……活动刚一开始,由交通管理支队铁骑大队带来的骑行科目表演,便凭借着帅气的形象、精湛的驾驶技术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随后,伴随着一阵响亮的口号声,由近百名全副武装特警队员组成的演练方队,为广大观众演示了单警战术、特警手语、多人战斗小组进攻队形等战术动作。他们高昂的斗志、过硬的作风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正当人们为特警队员喝彩时,来自犯罪侦查支队警犬大队的警犬明星“雷暴”、“巴豆”等依次登场,为大家表演了搜爆、搜毒、扑咬等科目。警犬们训练有素的表演,干净勇猛的动作不时博得参观人员的阵阵欢呼。

  警犬制敌

  装甲车、爆震弹、民警倒立垂直索降……接下来的“反劫持综合演练”中,一幕幕好莱坞大片般的惊险镜头深深地震撼了每位观众。“一名女青年被两名歹徒劫持,上级命令立即前往处置!”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十余名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驾驶装甲车和登高车直奔“事发地”,并通过索降侦查、投掷爆震弹、烟雾弹、多点突入等措施,对“歹徒”实施精准打击,很快将“歹徒”制服,将人质安全救出,现场瞬间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神兵天降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广大群众还参观体验了狙击步枪、冲锋枪、夜视仪、液压破拆工具、防爆服、警用无人侦察机等近百种高精尖武器装备和特种警用车辆。

  “警察叔叔太厉害了!”“长大后我也要当警察!”活动结束时,来自新乡市牧野区金宸国际幼儿园和河南科技学院附属幼儿园的多名学生纷纷坦露了自己的心声。不少参观群众也表示,走进神秘警营,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亲身体验

  据了解,近年来新乡公安在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重拳整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同时,始终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准,通过“群众走进来”开门纳谏,广集民意民情,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线索提供:张志辉)

  


编辑:杨剑 审核 :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