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学习他人走过的路线

2017年12月24日16:32

来源:TechWeb

据Engadget报道,苹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相关技术已经有一些时候了。该系统——显然是现有车辆的附加组件——已在11月的一份研究论文中被发现。本月,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艾鲁斯兰·萨拉克哈迪诺夫在一份报告中提出了更多的计划。现在,根据Autoblog发现的一项专利,苹果在2015年申请的自主导航系统专利刚刚发布。

该专利摘要描述了一个自主导航系统,它创造了一个行驶路线的“刻画”,和司机手动驾驶时的路线一致。一旦这条路线被司机驾驶行走了很多次,足以激活一个“信心指示器”,那么汽车就可以自己驱动行驶改路线。

这种特性可以随着路线的变化而更新,并且可以基于“监视一个或多个车辆导航行驶的路线”来保存一个的特殊驾驶规则。此外,该专利还提到一些汽车可以上传路线和下载路线的远程数据库,这听起来有点像苹果地图的延伸。

虽然这个专利申请是几年前的,只是简单地描述了一个逻辑系统,如果苹果想用它来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还真是一个有趣的方法。使用来自许多司机的驾驶数据可能有助于苹果系统更快更准确地学习路线,这比利用一个单独的传感器快多了。同样,这种系统也可能需要与基于车辆的传感器协同工作。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