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慎文化研究会在漯河成立

2017年12月25日0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讯 (记者 游晓鹏)汉字文化大省河南又添汉字研究新阵地,12月23日,2017年河南省文字学会年会暨许慎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漯河市许慎文化园举行,文字学者、河南大学教授王蕴智当选为许慎文化研究会首任会长。

  会议在许慎文化园新落成的中华汉字体验馆举行,来自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省内各地的许慎文化研究者与文字研究学者近200人出席。新成立的许慎文化研究会就设在许慎文化园,为河南省文字学会的二级分会。

  据介绍,许慎文化研究会以继承和弘扬许慎文化和精神为己任,致力于加强许慎及汉字学的研究,培养河南省汉字文化专业人才,促进省内外以及国际性的汉字学学术交流和汉字文化知识传播,推动中原汉字文化遗产开发利用等,为河南省文化事业繁荣兴盛和文化软实力提升贡献力量。

  “甲骨文和许慎的《说文解字》是汉字研究史上绕不过去的两座大山,也是河南宝贵的文化资源,甲骨文已经进入世界记忆名录,许慎和汉字学也应该获得更多的重视。”王蕴智受访时表示,汉字学关涉我们从哪里来这个根本问题,但目前社会上仍然缺乏汉字学的通识教育,文字学人才也比较缺乏,期待文字工作者能够凝成一股力,把许慎文化研究会打造成为国家级的学术平台。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