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眼睛已有好转 左眼视力一度达残疾人标准

2017年12月25日08:55

来源:大河网

  每场拳赛都会对邹市明的眼睛造成伤害 资料图片

  大河报报道

  近日,前奥运冠军,拳王邹市明突发眼疾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据悉,经过几天住院观察,邹市明的眼疾昨日已经有所好转。

  日前,邹市明团队方面对外透露,最新的检查结果是邹市明双眼(眼眶)均有多处骨折,左眼视力非常低,已达到国家残疾人标准。对于邹市明来说,这确实是一大打击。

  邹市明是本月20日晚参加了体坛劳伦斯颁奖典礼的表演,次日,邹市感到眼睛不适,回沪后出了机场就直奔医院就诊。22日,邹市明妻子冉莹颖仍陪同邹市明在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有网友称,21日下午在上海虹桥机场看到邹市明和妻子冉莹颖,当时邹市明戴着墨镜,并由冉莹颖搀扶着走路。当天,冉莹颖也在微博写道:“今天对我来说,是最糟糕的一天。”这不是邹市明第一次遭遇眼疾问题。2014年,邹市明战胜哥伦比亚选手德拉罗萨,获得WBO国际蝇量级特设金腰带。赛后邹市明就透露,自己的视网膜出现了问题。邹市明恩师张传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邹市明的眼睛,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出现过视网膜的病症。据悉,2014年,邹市明做检查时发现其眼睛视网膜有个洞。此外,他还有看物体时的重影问题。

  西安体育学院人体科学专家苟波博士也在关注邹市明的病情,苟波分析说:“眼眶骨折不能说明对他眼睛受伤害的严重程度。拳击选手中眼眶骨折并不鲜见。如果眼眶骨折后,眼球没有发生位移,一般对眼睛没有伤害。”不过,苟波还是比较担心邹市明的视网膜问题。“所谓视网膜上有个洞,简单地说,就是视觉神经受损。而视觉神经受损,多数情况下是不可逆的,就是说很难治愈。”“除了视网膜有疾病,外界传他的眼睛看物体时还有重影的现象,这说明他两只眼睛视力差别很大,一只眼睛相对远视,一只眼睛相对近视,不能同时对焦,所以出现重影。你想想,比赛的时候,看对手都是重影,这比赛还怎么打。”

  赵蔚林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