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发放新能源车号牌7000多个

2017年12月25日10:06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记者王建芳)汽车走进千家万户,在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也带来了环境污染问题。机动车污染中,高排放的黄标车是罪魁祸首。近日,记者从省攻坚办获悉,今年我省公安部门继续推进黄标车淘汰治理,一年来共淘汰了7.1万余辆黄标车。

  “我省黄标车只剩下1000多辆,剩下的都是车况好的私家车。”省交警总队车驾管支队教导员赵建中说,下一步他们将通过提高淘汰补助、限行等政策,引导剩余的黄标车车主自主淘汰。

  今年11月20日起,郑州作为全国的第一批试点城市,在全省率先启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群众在家通过互联网就能选号,很方便。目前郑州市已经发放了7000多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赵建中表示,12月25日将在安阳市(含滑县)、南阳市(含邓州市)、焦作市、商丘(含永城市)第二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明年6月30日前,全省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姚占军介绍,限行之后,全省交通事故率同比下降10%到15%。同时,拥堵现象大为缓解,车辆怠速时高排放现象也相应减少。“大气质量形势严峻时,有可能再限行,到时会正式发布政策。”

编辑: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