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的诞生》录制决赛 吴秀波:多引导演员,保护对方的自信

2017年12月25日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吴秀波首次在《演员的诞生》中担任点评嘉宾。

近日,人气综艺《演员的诞生》进行了总决赛的录制。在这档节目中,从导师宋丹丹、章子怡和刘烨,到参赛演员周一围、凌潇肃、蓝盈莹都备受关注。现场,首次来节目担任点评嘉宾的吴秀波说他看到演员表演有问题一定会指出,但要注意保护对方的自信。周一围则表示,非常期待和章子怡未来的合作。

章子怡: 面对争议绝不退缩

在录制现场,谈到一些观众的吐槽,导师章子怡哽咽着说: “我们真的不是在糊弄,我们是在做节目,而不是在做什么综艺。面对争议,我们决不退缩。”

首次来到节目的吴秀波感叹说:“像这种节目里呈现的一段表演,在影视剧拍摄中算是一大场重头戏,在熟读剧本的情况下最短都要拍一天。我没法评出谁好谁坏。参赛选手都非常不容易,他们都经历了极度的疲惫,排起戏来都是一宿不睡。”

录制过程中,吴秀波的点评严格又不失温柔。他曾与参赛选手翟天临有过合作,他因此表示,如果大家在表演中存在问题,他一定会指出、交流,但同时觉得:“演员的一种不可磨灭的天性就是自信,在演员拍出最理想的那一条之前,可能他会有十几条不太理想,那你就得多夸夸他、引导他。最后一句话你即使知道也不能说出来,要让他自己想到,不然就失去了表演的乐趣和其中的成长。”

参赛演员:

最近都接到了很多剧本

和章子怡在节目中合作《胭脂扣》片段后,演员周一围让人惊喜。在录制现场,章子怡甚至点评他是“她的男主角”。有消息传,因为周一围的表现,章子怡的首部电视剧男主角就可能花落周一围。对此,他仅表示自己也很希望未来可以再跟章子怡合作,“如果可以的话,当然好,我很期待”。不过,他表示自己私下跟章子怡并不熟,就算在节目中属于一个战队,两人聊天时间加起来也超不过一小时,这些却不影响他们的对戏,“我们演戏很舒服,有点相见恨晚”。 关注度直线上升的凌潇肃说他在节目中得到了特别多的锻炼,在节目播出后更是接到了三四十个剧本。他表示,自己就是“守株待兔”型的演员,一直不习惯向剧组自我推荐,仅有的几次主动出击还都失败了。这一次上节目还是因为影迷协会会长的牵线搭桥以及唐一菲的鼓励,“我太太劝我说‘你的性格这么害羞,我特别希望你走出去,多跟别人交流’”。 在节目中与凌潇肃合作过《最爱》片段的蓝盈莹,也被观众贴上了“实力派”的标签:她不再仅仅是《甄嬛传》中的“浣碧”,而是可以挑战各种角色的演员蓝盈莹。她直言,“节目给了我们演员更多机会,但是这种关注度必须依附在作品上,没有作品的时候关注度自然会下降。”她另外透露,最近她也接到了很多以前接不到的剧本,比如反差特别大、特别考验演技的角色的邀约。

编辑: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