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前瞻:你想要的数码新品都在这里了

2017年12月25日09:3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再过些日子,一年一度的CES就要开始了。全球许多科技企业都会来到CES 2018。外媒Techradar目前收集了一些新闻与传闻,还有预测,看看明年大企业可能会给拉斯维加斯带来什么东西。


关键问题

——什么是CES?全球最大的消费科技展。

——什么时候举办?1月9日至12日,媒体发布会1月7日和1月8日举行。

——会有什么产品展出?有8K电视,联网冰箱,笔记本,自动驾驶汽车。

谷歌

很明显,谷歌会在CES 2018展会上安排一个很大的展台,还定了8个套房……Chrome Unboxed报道说,谷歌会有一个很大的独立展台,设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中心广场的门外。另外,谷歌硬件部门在Aria酒店订了8个套房。

一直以来,谷歌都站在幕后,由第三方硬件合作伙伴代表自己参加CES,现在公司更进一步,在明年的展会上,谷歌会从幕后走到台前。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变化呢?可能有几个原因。首先,谷歌想让参会者近距离看看自己的产品,比如Pixel 2、Pixel 2 XL手机,谷歌Home Mini智能音箱,还有新的Daydream View VR头盔。总之,“谷歌制造”的产品将会亮相CES展会。

谷歌既然决定全力出击,可能会展示一些新东西。按照Chrome Unboxed的猜测,我们将会看到新的Chromebooks,它们可能会有全新的外观,比如可以变成平板,屏幕可以拆卸。

不论谷歌有什么计划,肯定会给CES 2018增色不少。一般来说,如果大企业来到拉斯维加斯,一般会有一些激动人心的新闻出现。


三星

三星一直以来都很重视CES,这样做有着充分的理由。一般来说,三星会推出许多设备,而且还会升级智能洗衣机、冰箱和洗碗机,还有比较怪的东西。

2年前,三星推出了曲面电视,在CES 2018展会上,可能是屏幕可弯曲的手机。

有小道消息说这款屏幕可以弯曲的手机就是Galaxy X,可能会在CES 2018亮相。《福布斯》认为,选择在CES 2018展示Galaxy X有点古怪,因为MWC才是专注手机的展会,CES不是。不过,如果在CES推出,可以真正向国际观众展示新设备。在CES 2017展会上,三星展示了Galaxy A3手机,所以说在CES发布新手机是有先例可循的。

在CES 2013展会上,三星曾经展示过可以弯曲的屏幕,经过5年开发,在CES 2018展示可以让消费者使用的屏幕可弯曲手机是完全有可能的事。

三星移动部门主管曾经说过,公司的目标是在新年(New Year)拿出屏幕可弯曲手机。在1月份展示只是第一步,2018年晚些时候再全面推出。

消息有点混浊,之前出现过一些泄露资料,里面的机型看起来像是Galaxy X,结果却证实属于另一款手机。由此暗示,Galaxy X的推出时间可能不会像我们预料的那样早。

最近三星推出了Galaxy A8,照推测,A8也会在CES亮相,它相当于便宜版Galaxy S8。不只如此,在CES展会上,我们可能还会看到Galaxy S9,当然也可能看不到。解释一下:

知名爆料人埃文⋅布拉斯(Evan Blass)说,Galaxy S9和Galaxy S9 Plus可能会在CES 2018上出现。这可是一个大消息,即使设计重复,没有新意,也是一个大消息。

然而,12月6日又的报道援引三星代表的话说,三星不太可能在CES展示Galaxy S9。措辞有点模糊,可能是故意这样说的。也就是说,在3月份Galaxy S9推出之前,我们可能无法提前看到手机。

除了Galaxy新机,三星还会展示150英寸超大电视。根据TweakTown的报道,这台电视不是普通电视,因为它用到了MicroLED技术。

根据报道,三星新技术将LED组件植入硅衬底。硅衬底很小,可以当成独立像素使用。MicroLED技术可以提高像素密度、降低功耗、化解图像烧屏问题。总之,对于电视用户来说,这种技术很好。

三星还有可能推出穿戴设备,可能是自己的产品,也可能是与其它企业合作开发的,我们到时还有可能盾到新Galaxy Tab平板、新笔记本、新电视。在CES上,三星极有可能会升级QLED电视,向下一代产品进军,新电视可能会有一个新名称,叫作QLED+。

至于其它家庭娱乐技术,三星已经展示过一款产品,它就是NW7000 Sound+回音壁,宽度只有53.5毫米,与现代超薄电视相当匹配。


索尼

最近几年,索尼一直用CES展示音频、办公产品,推出一些新东西,比如新耳机、更便携的4K投影仪、新款Bravia电视。

Bravia一般会与其它索尼尖端产品搭配亮相。CES 2018会有变化吗?似乎不会。照预测,下一批Bravia可能会安装OLED屏幕,这样的电视索尼今年才开始重新生产。1月8日(美国太平洋时间)索尼会召开发布会,到时就能看到新品了。


LG

在CES 2017展会上,LG推出超薄OLED电视,它可能是有史以来最薄的电视。如果你不记得OLED W7 Signature Series TV,不妨搜索一下,看看视频。

在CES 2018展会上,LG可能会再一次带来突破性电视技术,在1月8日的发布会上就会揭晓答案。虽然这些电视超级贵,但是的确给我们带来视觉震撼,这点不容否认。在CES 2018展会上,LG可能会展示下一代8系列OLED电视,也就是B8、C8、G8和W8。

如果在1月份推出G7,那可真是让人挺惊讶的。若是真将时间定在1月份,那么G7极有可能会在CES 2018发布,到时竞争形势将会变得极有趣,因为三星也会展示Galaxy S9。

在CES展会上,LG一般会升级家电产品、4K蓝光播放器、笔记本,甚至还会升级智能助手机器人。事实上,LG已经对笔记本升级,推出3款新机。


戴尔

在CES 2018之前,戴尔已经让外界瞻仰下一代XPS 13笔记本,这是一款13英寸Ultrabook笔记本,超薄、极美。

笔记本配有3个USB-C接口,还有一个Micro SD插槽,装有Infinity Edge屏幕,有2种颜色。

一般来说,在CES展会上笔记本都是戴尔的重点,在CES 2018展会上,戴尔应该会详细介绍一下2017 XPS 13,告诉我们什么时候上市,价格是多少。


联想

“现实从来没有如此让人兴奋过。”这是联想CES 2018发布会的宣传口号,1月9日举行。联想已经发出邀请函。有趣的是,联想说它会与谷歌、高通、微软合作,带来一些“创新”。

照猜测,联想可能会在CES 2018展会上推出Daydrem头盔。HTC已经退出,只有联想与谷歌合作,准备推出一款基于Daydream的VR头盔。

联想在邀请函中表示,我们会用全新的方式看见世界,体验世界;这种描述方式与独立VR头盔不谋而合,也就说头盔不会受到限制,不需要智能手机就能运行。

汽车

观察者已经知道,最近几年,CES发生了变化,汽车技术越来越多,在CES 2018展会上仍然会有许多汽车技术出现。

例如,Fisker已经向The Street确认,说它会在明年的CES展会上展示新电动汽车。这款汽车叫作EMotion,定价12.9万美元,2019年出货。虽然定价很高,不过可能会让特斯拉感到紧张,因为EMotion续航里程超过400英里。

虽然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越来越糟糕,不过在CES 2018展会上,法拉第未来可能会夺回一些注意力。在2017展会上,丰田Concept-i自动驾驶汽车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福特、起亚、现代应该会在展会上带来一些新消息。

不过并不一定会有新车出现。汽车可能会与智能音箱深入融合,比如与谷歌Home、亚马逊Echo融合,就像手机智能助手一样,到时制造商可能会展示这样的技术。

还有一些不能错过的技术

有几百家公司从各个方向走向CES 2018。

还有一些公司可能会带来轰动,比如华硕、百度、Dolby、惠普、HTC、华为、英特尔、尼康、Nvidia、松下、雷蛇,及其它一些企业。

谁知道呢?我们可能会看到下一代HTC Vive,在CES 2018展会上,尼康应该会推出新相机,华为也会带来新手机。

说到华为,1月9日,华为消费企业集团(Consumer Business Group)CEO余承东(Richard Yu)将会发表主题演讲。华为正在崛起,余承东到时会介绍华为的连接战略、AI战略、物联网、智能设备。

1月8日,英特尔CEO布莱恩⋅克兰尼克(Brian Krzanich)会发表开幕主题演讲。克兰尼克的演讲可能会关注下一代技术,包括AI、5G连接、自动驾驶汽车、VR。

Nvidia已经发出邀请函,1月7日召开发布会。Nvidia一直都在CES发表主题演讲,在明年的主题演讲中,Nvidia可能会谈论AI、自动驾驶汽车、高性能GPU。

2018 CES还会有一个新区,也就是Sports Zone。在那里,一些技术将会成为主角,比如可以提高运动员表现的设备,还有一些新的创新体验技术,包括AR和VR。如果你涉足体育、科技行业,或者只是关注健身,那就应该去Sports Zone看一看。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