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一直瘦不下去?改掉这几个坏习惯就可以了

2017年12月25日09: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导致人发胖的原因很多,有遗传因素,内分泌失调,不控制饮食等。尤其是亚洲人的脂肪特别容易囤积到下半身,如果吃得太多又不运动,很容易形成大肚腩。为什么肚子容易堆积脂肪呢?

腹部与其它部位最大的区别在于肌肉类型,属于平滑肌,也就是说腹部肌肉抗拒脂肪的能力很弱;人的腰腹部毛细血管丰富,营养物质容易堆积,加上这里也是运动最少的部位。所以不能及时消耗热量而容易转化为脂肪堆积起来。不过更令人头疼的是,肚子上很容易“长肉”,减掉却很困难。接下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就来告诉大家,想要瘦肚子,一定要改掉下面这几个坏习惯。

1. 久坐不动

现在的都市上班族,工作时要长期坐在电脑前,下班后长时间开车,每周除了双休日,周一至周五的时间基本都在久坐中度过。然而,长期久坐不动,不但易引起椎间盘组织弹性减退和脊柱骨质增生,还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肠胃蠕动减慢。久坐也是引起腹部赘肉、出现小肚子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2. 经常熬夜

经常熬夜的人会使隔日早晨食欲不振,如此造成的营养不均衡,就会引起过度肥胖。在长期睡眠质量低下或不足的情况下,到了工作岗位以后,再应付沉重的工作负担,就更会感觉疲惫不堪,懒得活动。此时,已经过了基础代谢最高的时代,代谢率呈下降的趋势,加上活动量的下降,即便没有多吃东西,还是会发胖。不知不觉间,会发现肚子上的赘肉越来越多。

3. 每餐吃过饱

每顿饭吃得过饱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因为在进食过多的食物后,产生的能量得不到充分的利用,会转变成脂肪类物质储存在体内,从而导致肥胖的发生。尤其是上班族,由于一天的辛苦工作,通常喜欢在晚餐时吃得比较多,而晚上的活动量又相对较少,热量不能及时消耗,就很容易变胖,尤其是肚子上的赘肉,防都防不住。

4. 饭后立即睡觉

饭后不能马上躺着睡觉。饭后立即躺着或者睡觉,会致使大量的食物堆积在胃里不能得到消化,食物中的热量转变为脂肪,导致人发胖,长肚子。而且,饭后马上睡觉对身体也不好,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因为刚吃完饭,人全身的血液会往胃肠道集中,此时睡觉,会导致血液分布不均,影响消化,睡醒后也会感到头晕、不舒服。

编辑: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