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双胞胎投资比特币狂赚:哥俩曾参加奥运会

2017年12月25日14: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外媒12月24日报道,美国双胞胎兄弟早年投资比特币现在市值13亿美元(约85.3亿元人民币),为保障数字财富安全,专门打造电子锁匙。

文克莱沃斯兄弟卡梅隆(Cameron Winklevoss)和泰勒•文克莱沃斯(Tyler Winklevoss)因起诉起诉他们的前校友、脸书 CEO马克•扎克伯格窃取了他们的社交网络创意而名声大噪。最终,文克莱沃斯兄弟与马克•扎克伯格达成和解协议,获得得6500万美元的赔偿。2012年,文克莱沃斯兄弟利用这笔赔偿金,花费1100万美元,以不到10美元的价格购入约12万个比特币。如今这些比特币市值飙升至13亿美元,约合85.3亿人民币。

文克莱沃斯兄弟告诉《纽约时报》,刚开始投资比特币时遭到众人嘲笑。但是他们坚持继续持有这些数字货币,最后成功见证比特币价值一路飙升。两人称,当年的讥笑嘲讽,现在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笔数字财富储存在电子账户中,任何人只要持有匹配的电子钥匙或密码就能提走比特币。为保障账户安全,文克莱沃斯兄弟专门打造电子锁匙,并将其一分为几,分别存放在美国不同的银行保险箱内,只有集齐钥匙的几个部分,才能成功进入电子账户。

这对双胞胎兄弟曾计划推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可能存在欺诈行为为由,拒绝了这一申请。值得一提的是,文克莱沃斯兄弟曾经为赛艇运动员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虽然他们现在身价飙升,不过距离扎克伯格700亿美元身价还是有相当一段距离。(实习编译:王紫珊 审稿:李宗泽)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