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发展规模前所未见 中国是可穿戴科技热土

2017年12月25日09:02

来源:环球时报

澳大利亚SBS新闻网23日报道,从苹果手表到Fitbit,可穿戴科技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今后会如何发展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24名艺术家和设计师组成的代表团日前访问中国去探寻未来的可穿戴科技。

澳大利亚代表团参加了“触控接口”项目,该项目设计出了让人免受雾霾侵袭的围巾以及灵修头盔等原型装备。项目咨询师、本人也是艺术家和设计师的弗拉纳甘女士表示:“中国是可穿戴科技发展的热土,现在的发展规模是前所未见的。”澳大利亚的厂商希望利用亚洲的专业科技打造出服务于澳国内社区的产品。设计师契帕达正在开发一款类似于头罩的灵修头盔,戴上就能免受嘈杂城市环境的过度刺激,不管身处何方都能获得宁静平和。工程师格里菲斯表示,访问中国能启发他更好地了解未来用户需求。他说:“我走在北京街头,看到城市规模和互动情况,能感受到未来是什么样子的。”

清华大学创客空间的顾学雍接待代表团后表示,中澳两国专业人士能通过彼此交流受益。对此,弗拉纳甘认为,在澳从事创意工作的年轻人必须要了解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发展。她说:“澳大利亚已经有了大量亚裔人口。我们身处亚太地区。若不跟大洋对岸的邻居合作,那简直是疯了。”▲(甄翔译)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