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采】您支持继续限行吗? 听听郑州市民怎么说

2017年12月25日21:46

来源:大河网

  

095415hiin2a6hshaagb06 

  大河网讯 从12月4日至今,郑州已限行近一个月,实施限行以来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周一早高峰"荡然无存,天空变得湛蓝通透,甚至在早晨八点都可以看到月亮!大家对于限行措施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快结束了,你支持继续限行吗?大河网记者走访街头,采访了部分行人、骑电瓶车以及开车的市民、公交车司机等,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市民对继续限行表示理解和支持。"郑州的汽车越来越多,汽车排放的尾气也在不断增加。"郑州市民陈凤霞女士说,减少车辆尾气排放,可以减少对大气的污染,"我和朋友们都非常支持这一举措!"

  同陈女士一样,家住碧沙岗附近的张阳先生也非常支持继续限行,"不限行的时候,路上常常堵车,有时上班也要40分钟才能到单位,而限行后,路上不堵车,20分钟就能到单位。"公交一公司23路司机王跃武说:"限行对司机来讲可以快速准时把市民送到目的地,可以避免交通事故,保持道路畅通无阻。对于市民来讲多乘公交、地铁,绿色出行,有利于共同保护环境。"

  也有市民对于限行提出一些建议。私家车车主许刚先生说:"不反对限行,但同时认为大气污染不光是小轿车造成的,也应该加大对工厂的治理。另外,一个月一半时间不能开车出行确实不太方便,如果明年继续限行的话,提议周六日不限行,或者规定早上几点前不限行,晚上几点后不限行。"

  "虽然限行给我带来了很多不便利,但我仍然支持继续限行,限行后路面的拥堵状况确实缓解。"私家车车主石明先生在支持限行的同时也建议,"分单双号‘一刀切’不方便,想长期治理最好是一天休息两个号!"  (梁倩文 王亚辉)

  你支持继续如今的限行政策吗?欢迎登陆大河论坛发表看法!!!

  【辩论】http://bbs.dahe.cn/thread-1002483244-1-1.html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