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贝筹“一元捐款”活动遭质疑 创始人:信息填错了 没来得及检查

2017年12月24日11:02

来源:中青网



在活动页面中,同一个孩子的照片对应了两个生日,目前已修改。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电(记者 宋继祥)23日,一则名为“同一天出生的你”的H5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在活动页面中,可寻找和自己生日相同的贫困儿童,点击“一元助TA改变命运”的按钮后,即可捐赠一元钱。但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多位孩子的照片对应了两个不同的生日,甚至有一位名为小丹孩子的出生年月是2009年2月29日。此事曝光后,引起了网友的质疑。

  对此,23日晚上活动主办方分贝筹的创始人王立在微博中回应称,此活动原本计划24日平安夜晚上上线,22日10点过后,我们刚把孩子的信息上传到后台,为了测试传播率,提前让4个朋友转发到朋友圈,没来得及详细检查孩子的信息。

  王立表示,自己没想到这个活动传播时一下就“爆炸”了,自己很开心,22号晚上,他们一夜没睡,一直在给服务器数据库扩容。直到23号早晨,有人向他们反馈孩子的信息有错误,才开始检查。

  王立称,一共有6个孩子的信息错了,2009年2月29日的那个孩子应该是2008年出生的,录入错了,另外5个孩子被上传到了两个生日(一个对的一个错的),还有一些错别字之类的。没来得及检查孩子的信息,导致大家的误解,我们非常诚挚的道歉。

  另外,他还在微博中向网友解释,孩子信息是一个一个上传的,化名是工作人员自己写的,两个不同的工作人员写了不同的化名;孩子的文案是根据扶贫干部为孩子发起的筹款中的文案写的;一共有7个摄影师参加了拍摄,在不同的乡镇,有一个乡镇是打印好的,其他都是孩子自己写的和用粉笔写在黑板,门板上等。

  “没想到这个活动能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我们非常的激动和高兴,也请大家相信我们,绝不会辜负大家的爱心与信任。”王立表示。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