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天查处714起酒驾  一中巴司机刷新舞阳县醉驾新记录

2017年12月26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宋向乐)12月23日至24日为全省交警周末夜查行动集中统一行动日。12月26日,大河网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集中行动期间,河南组织全省10656名交通民警,设置卡点1299处,组建执法小分队395个,查获酒后驾驶714起、醉酒驾驶90起,查处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0744起,刑事拘留68人,行政拘留76人。

  案例1

  中巴司机刷新舞阳县醉驾新记录

  12月23日,漯河市公安局舞阳县分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发现其中一名司机满嘴酒气,经酒精测试发现酒精测试值高达396mg(毫克)/100ml(毫升),成为醉驾入刑以来,舞阳县查获的酒精含量最高的醉驾驾驶员。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男,汉族,舞阳县保和乡人,舞阳县汽车站中巴车司机。当天下午四点下班后,黄某某驾驶豫LVE71*号白色东风小型普通客车前往饭店吃饭,喝了半斤以上的56度白酒,在回家途中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后被民警查获。

  清醒后的黄某某对自己醉酒后开车的行为后悔不已,特别是自己作为一名中巴车司机,第二天还要开车,不仅仅是对自己安危的不负责任,更是对一车群众生命安危的不负责任,今后再也不敢喝酒开车了。

  案例2

  醉酒驾驶想蒙混过关,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12月24日21时50分许,在焦作市新华街车站街口附近,正在进行酒驾查处行动的解放大队民警发现一辆轿车突然停驶在路中间。民透过车窗民警发现车内没有驾驶人,在副驾驶和后排各有一人。见状后,民警要求车内男子打开车门,车门开后一股浓郁的酒气扑面而来。于是民警立即对二人进行了现场酒精检测,经查,二人酒精含量均超过80毫克/100毫升,当民警询问谁是驾驶人时,坐在副驾驶的王某说,司机下车走了。可是民警却未发现有任何人从车上下来,确定他们说了假话。

  为了保障道路畅通和安全,民警随即把涉事车辆移出道路,民警将车上人员带回大队进行处理,重新对车上二人进行了询问。起初他们一口咬定司机下车走了,但是民警随即通过“天眼”系统查看监控,让二人看了监控视频,以及其他视频资料,并告诉他们如果做假证、伪证要负法律责任的。民警一番话让原本坐在副驾驶的王某最终承认车辆是他开出来的,本想蒙混过关,却不想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案例3

  醉酒驾驶急回家心存侥幸终被查

  2017年12月23日20时45分,杞县交警大队民警在杞县葛岗镇X泥葛线陈敏屯村口开展夜查统一行动时,发现一辆豫B77339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见到执勤民警后欲调头走开,民警上前,要求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闻到驾驶人身上有酒味,用酒精测试仪测试时,驾驶人张某不配合,于是进行抽血化验。12月24日,经开封市血醇检验,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5mg/100ml,属于危险驾驶。

  经民警询问,张某供述,23日晚上在朋友家喝过酒吃过饭后因急于回开封,便铤而走险开车上路。结果,未出杞县就被查到。当日,驾驶人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4

  哥哥醉驾自称自己是弟弟被识破

  2017年12月23日20时21分左右,李某驾驶一辆无号牌的两轮摩托车沿南阳市南召县城伏山路自北向南行驶,当行驶到城关镇四小小学门口路段时被巡逻至此的南召县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当场查获,经酒精测试仪吹气检测,其行为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抽取李某的血液,当天晚上经南阳市公安局交通事故鉴定所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2.04ml/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案件办理过程中,李某报出自己名字叫李超,查询到李超持有A2驾驶证,民警告知醉酒驾驶要吊销其驾驶证,五年不许重新申领驾驶证的处罚,李某听到后谎称自己真实名字并不是李超,而是李阳,自己没有办理过驾驶证,A2驾驶证是其哥哥李超办理的,并称其哥弟俩长相极其近似。李超外出务工长期不在家,企图蒙混过关。

  因李某在查获期间未提供任何有效证件,民警听到李某辩解后,感到事情有蹊跷,通过公安人口信息查询系统,照片仔细比对辨认及询问其本人,并大量走访其左右邻居,最终证实李超这个名字就是其本人。现在李超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

  案例5

  醉驾且妨碍执行公务典型案件

  2017年12月24日15时许,南阳市社旗交警在对一辆白色小型车辆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满身酒味,正当执勤民警控制该驾驶人时,随车的3个乘坐人一拥而上,拉扯执勤人员导致驾驶人当场逃跑。

  民警在对乘车人询问逃跑的驾驶人情况时,醉熏熏的张某强行把豫RFV260的车辆开出10多米远,在执勤民警的制止下,张某才把车停下。

  经对张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显示为87mg/100ml。经询问,张某社旗县朱集乡前庄村居民。当天中午朋友聚会期间痛饮白酒,并心存侥幸驾车回家,却被逮了个正着。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案例6

  套证且二次醉驾被查处

  23日21时左右,左右一辆黑色小型轿车行驶至离卡点一百米处突然停车,执勤人员迅速上前赶到小轿车旁,发现车内酒气很大,驾驶员称自己叫张某,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姓名为张某,执勤民警遂现场用酒精测试仪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经检测该车驾驶员酒精含量为112.7ml/100mg。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带至医院抽血,经过南阳市公安局交通事故鉴定所鉴定当事人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95.41ml/100mg.大队民警是利用新警务通人脸识别系统对该驾驶员身份进一步核实时发现,该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与本人身份信息不像符。经核实、比对,最终确定驾驶员真实姓名杨某,因2015年期间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南阳高速支队查获至今未处理,现杨某驾驶证已被吊销,今日杨某涉嫌套用他人驾驶证、二次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移交案件大队做进步处理。

  案例7

  醉酒驾驶冲撞人群

  2017年12月24日凌晨,南阳市交管支队第十勤务大队接中心指令:在石桥镇有人醉驾并冲撞人群!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郝某酒后驾驶轿车,在行车过程中与他人发生争执,郝某一气之下驾车冲撞在场人群,造成三人受伤。民警对其现场酒精呼气测试,酒精含量为139mg/100mg。民警当即将其带至石桥卫生院进行抽血化验(血醇含量为110mg/100ml)。考虑到案情重大,民警会同石桥派出所连夜取证调查,经过一夜的紧张工作,案件事实基本清楚,证据确凿。于24日下午,将该案件移交交管支队案件大队处理。目前犯罪嫌疑人郝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8

  司机跨栏欲逃,交警紧追抓获。醉驾已锒铛入狱,岂能再次醉驾?

  12月23日21时,南阳支队第八勤务大队机动中队在光武大桥东头设卡查处重点违法行为,一司机见执勤交警后,匆忙弃车逃窜,见后边交警追赶,跨过路中间隔离护栏继续逃跑,后被执勤交警抓获。抓获后,此人为躲避公安机关打击,报假名假姓企图蒙混过关,被强大科技人脸识别识破,经查,司机尚某,2015年因醉驾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严惩,牢狱之灾竟不能使其改掉酒后驾车恶习,今天又醉酒驾车,经南阳市交通事故坚定所血醇鉴定,尚某血液酒精含量117.4mg/100ML。再次醉驾,尚某将面临法律的严惩。(线索提供:金豪)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