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年曝光50余万起交通违法84780起酒驾 4727人被终身禁驾

2017年12月26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12月26日,大河网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2016年以来,河南全省交警共曝光各种违法行为50余万起,其中酒驾案例84780起,醉驾案例27987起,终生禁驾4727人,违法案例384480起,事故案例53728起,隐患企业144077家,隐患路段5418条。

timg

  河南交警正在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

  自2016年1月14日,交警总队下发《关于设立交通违法曝光日的通知》,将2016年定为“交通违法曝光年”,将每月25日设为交通违法曝光日。两年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及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交警支、大队以召开新闻通气会的方式组织交通违法曝光活动,截至本月交通违法曝光日活动,全省交警已组织23次集中曝光。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省交警总队组织全省公安交管部门选出典型违法及事故案例进行集中曝光,用舆论的优势和压力倒逼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交通违法较多的大客车、大货车、危化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警示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制意识,在全省营造了严管态势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省交警总队还设立交通违法曝光日,开展交通违法曝光活动,以典型交通违法案例为代表的曝光内容在社会上一经公布,就在全社会形成了强烈反响。

  广大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通过一起起典型的交通违法案例、事故案例和终身禁驾人员名单,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对交通违法的警醒。一批被公布名单的存在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不仅受到了政府和群众监督,更在实际工作中找出了不足、查出了隐患、制定了整改措施。(线索提供:金豪)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