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新技术展在东京举行 日汉互译装置等参展

2017年12月26日14: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马丽】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26日报道,旨在迎接2020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新技术展览会在东京举办,日本大型机电厂商等共40家企业参加展出。

其中,富士通公司开发的翻译装置仅有身份证大小,重65克,可简单地夹在胸前,能进行英语和汉语翻译。在会场上,一名扮演患者的女性用汉语诉说了头晕和血压有点高等症状,翻译装置立即将其翻译成了日语。

除此以外,富士通还展出了以振动来描述声音的产品。该产品可使听障人士在比赛场馆感受到观众的掌声等热烈气氛。使用时可将其像碎发夹一样别在头发上,通过头皮来感受振动。

松下公司则展出了凭借传感器来避免冲突的电动轮椅。这种轮椅在感知到障碍物时会自动停止。虽然现阶段还需要由人来操作,但厂商方面表示争取明年度就在羽田机场投入使用搭载了自动行驶技术的产品。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