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挥霍两赛点 新奥杯被彭立尧拖入决胜局

2017年12月26日09:03

来源:信息时报

25日,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结束第四局的较量,柯洁执黑1/4子惜败于彭立尧,在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局分。两位棋手将于今天上午11时展开决胜局的较量,胜者将获得首届新奥杯的冠军和220万元人民币的高额奖金,亚军奖金则为80万元人民币。

此前的第三局较量,柯洁在时间领先、局面也稍好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死里逃生之后,彭立尧在昨天的第四局显得更为自信,执黑先行的柯洁一直处于被动。尽管柯洁在官子阶段奋力追赶,但还是无法完成贴目,最终柯洁执黑以1/4子的最小差距不敌彭立尧,双方战成2平。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已经结束的三项世界大赛中,都是前世界冠军被无冠一方击败,成就了党毅飞、檀啸和辜梓豪三位新的世界冠军。如今彭立尧在面临两个赛点的情况下死里逃生,似乎也预示着“魔咒”将再度应验。而倘若柯洁能够胜出,他将超越韩国传奇天王李昌镐、成为围棋史上最年轻的五冠王。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