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2018印度电子商务市场有望突破500亿美元

2017年12月26日16: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外媒12月25日报道,近日一项研究显示,受网民数量增加和网购潮流影响,到2018年年底,印度电子商务市场有望从目前的385亿美元扩大到500亿美元。

根据印度联合工商会(Assocham)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的联合研究,2014年到2015年年度,印度电子商务市场市值由136亿美元稳步增长至197亿美元。

研究表明,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移动销售的发展、先进的运输与支付方式、吸引人的折扣、以及电子商务对于进入新的国际市场的推动力,是驱动印度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的主要因素。随着电子商务日益发展,银行和第三方平台应时推出安全支付平台,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轻松完成支付。

但研究指出,当前印度电子商务市场严重依赖于货到付款的交易模式(COD)。由于对在线交易缺乏信任、信用卡和借记卡普及度不高、安全问题等原因,货到付款是印度消费者的首选交易方式。目前,印度600多个城镇支持货到付款,超过50%的网上交易通过货到付款完成。

此外,越来越多的印度消费者钟情于移动销售。研究显示2014到2015年期间,在一线二线城市,三分之一的消费者通过手机下单。2016年,76%线上交易通过移动客户单完成,到2017年,这一数值增长至82%。

调查显示,28%的普通购物者年龄在18-25岁之间, 26-35岁区间占42%, 36-45岁占28%,2%在45-60岁年龄段。65%的网购者是男性,35%是女性。2017年销量最高的产品包括手机、服装、食品和珠宝等。

与去年相比,更多品牌服装、配饰、珠宝、礼品和鞋类都以更低的价格出售,并支持送货上门,预计印度电子商务产生的收入将增加7到10倍。(实习编译:王紫珊 审稿:刘洋)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