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展报告2017》(英文版)面世 让世界更了解河南

2017年12月26日18: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发展、开放包容、历史悠久又充满活力的河南。12月26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南发展报告2017》(英文版)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介绍《河南发展报告2017》(英文版)研创出版的相关情况。

  本次新闻发布会邀请到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魏一明、省社科院副院长袁凯声、省政府外侨办副主任杨玮斌、省商务厅开放办常务副主任苏国宝等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平萍主持。

  12个报告经济社会文化等重点领域全覆盖

  对于河南你了解多少?拥有一亿人口的河南,在全球经济发展遇到较大困难的情况下,为什么GDP增速仍能达到8%?从这本书中你就可以找到答案。魏一明在进行新闻发布时表示,本书主要包括河南开放发展报告、河南经济发展报告、河南工业发展报告、河南金融发展报告、河南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河南旅游发展报告、河南城镇化发展报告、河南农业农村发展报告、河南社会发展报告、河南文化发展报告、河南法治发展报告、中原银行发展报告等12个专题报告,约20余万字,分别对河南省2012年到2016年这五年来经济社会文化等重点领域发展态势及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为外国工商领域及学术界准确了解河南砥砺奋进五年来的不平凡历程及未来趋势提供了较为翔实的素材。

  《河南发展报告2017》(英文版)是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研创出版的第二本英文版蓝皮书,也是首次较为全面系统介绍十八大以来河南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最新发展状况的英文版著作。《河南发展报告2017》(英文版)出版是河南省加快对外开放的又一重要举措,将为全球了解河南开放发展提供全面系统的信息。

  河南参与"一带一路"排位全国第8

  您是否记得去年12月30日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首次发布的《河南发展报告2016》(英文版)?据了解,《河南发展报告2016》(英文版)已被全世界五十多个国家收录和采纳,并在省商务厅举办的投洽会等重要活动上作为会议材料赠送各国代表共500本,成为促进世界了解河南、关注河南的重要渠道。以《河南发展报告》(英文版)为代表的中译外优秀成果,对于讲好河南故事,扩大河南境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杨玮斌在回答大河网记者提问时表示,《"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显示,河南参与"一带一路"排名全国第8位。在经济领域,2016年河南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801.8亿元,增长15.4%,对捷克、保加利亚、柬埔寨等9个沿线国家出口增长一倍以上。在文化领域,郑州成功主办了2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交流展,向国内外展示了郑州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城市风貌和人文魅力。中原文化交流中心近日在吉尔吉斯斯坦开业,这是河南省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有益尝试,也是搭建中吉两国多元文化友好交流的平台。(申华)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