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案 系首次以危险驾驶罪立案

2017年12月26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226164209

警方从涉案车辆里查获的气罐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26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12月24日,安阳高速交警支队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案件,并对该案以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这也是刑法修正案(九)出台后,安阳首例对运输危险化学品立案侦查的案件。

微信图片_20171226164200

查获的气罐

  12月24日晚,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在南林高速开发区站开展夜查行动。当晚8时许,大队民警对一辆冀D78***的厢式货车例行检查,要求驾驶员打开货箱检查,驾驶员找各种理由迟迟不开门,民警便开始怀疑,负责的民警本着纠章先查疑的原则,加大了对车辆的检查力度,说服驾驶员打开车门接受检查。令民警震惊的是车厢打开后内载有满满一车瓶装气体,经过对驾驶员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驾驶员终于承认该气体为乙炔,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民警立即控制驾驶员并上报市局指挥中心。12月25日,安阳市高速交警支队对该案以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线索提供:齐静)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