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民警帮约旦男子找钱包 获赞“Chinese police,OK!”

2017年12月27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约旦男子要来少林寺学武术,却在郑州火车站附近将钱包遗失。民警接案后,通过重新模拟路线、调监控等方式将该男子遗失的钱包找回。对着民警,约旦男子激动直喊"Chinese Police,OK!"

321

民警帮约旦男子找回钱包

  12月25日13时29分,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治安大队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外国男子钱包遗失。接警后,治安大队民警立即处警,但因为受害人是一名外国人,不会说中文,语言无法沟通,对该男子的报警情况更是无法了解。治安大队教导员于菊红请来该局会说英语的经侦大队民警徐其宏协助与该外国男子沟通。经过沟通后得知,该男子叫Ehab,22岁,系约旦人,准备到登封少林寺学习武术,行至火车站附近将自己的钱包遗失,里面装有人民币、约旦币和驾驶证、身份证等物品。

  随后,治安民警带着Ehab在火车站地区重新模拟一遍其行走路线,确定其活动轨迹和位置,然后在分局指挥中心对其活动轨迹上的监控进行调取,经研判后发现Ehab走到长途汽车站北售票厅外的台阶处钱包掉在地上,并被一身穿黑色棉袄的男子捡走。

  掌握了该捡钱包男子的体貌特征后,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将视频截图推送至该局微信群,要求分局交巡、治安、案侦民警多警联动,全力以赴查找该男子。经近一个多小时的查找,终于在福寿街附近将该黑衣男子找到,该男子将钱包退还受害人。经现场核对钱包内装有人民币1900元、约旦币100元、身份证、驾驶证等。Ehab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伸出大拇指对民警大声说:"Chinese Police,OK!"。


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