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子流浪滑县20年 户籍民警助其落户并找到亲人

2017年12月26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一智障女从重庆流浪到河南,20年没能上户口,一直是黑户。12月26日,大河网记者从滑县公安局获悉,在当地民警的帮助下,该女子不仅上了户口,还与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取得联系。

3211

滑县户籍民警帮助女子找回亲人

  1997年,滑县老庙乡桂庄村村民王全中在村南地遇见一名外地痴傻流浪妇女,因该妇女有智力障碍,不知家在哪里,仅仅知道自己叫郭婷,后王全中便将其收留一起生活。多年来,因患病且无劳动能力,王全中、郭婷家庭贫困,郭婷更是没有任何人口信息,一直没有落户。

  为有效解决贫困人口无户籍问题,2016年以来,滑县公安机关为贫困户开通绿色通道,老庙派出所民警按照规定为郭婷采集了血样并办理了入户手续,使其享受到国家给予的各种扶贫政策。同时,还将郭婷的血样DNA在全国失踪人口系统。前不久,经比对发现郭婷为重庆市某某地1996年报地失踪疑似被拐卖人口,随后滑县警方迅速与重庆警方取得联系,并最终得到重庆警方的确认,郭婷也将与分别20年的家人重聚。

  “真没想到民警不仅帮我们上了户口,还能在20年后又找到亲人,谢谢你们!”王全中对户籍民警连声道谢。(线索提供:丁浩)

编辑:祝萍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