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安厅与腾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助推河南“智慧公安”建设

2017年12月26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26日,省公安厅与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互联网安全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进互联网与警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助推河南“智慧公安”建设,推动河南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乃至整个打击犯罪能力的提升,带动打击犯罪工作机制创新和打击模式转变。

  据悉,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协调推进小组,组织专门工作团队负责沟通联络。并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以项目带动、日常协助、提供实战服务等方式进行合作。根据双方合作协议,省公安厅将依托腾讯技术优势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同时引入腾讯大数据数智方略等产品服务实战,快速推进互联网技术与警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助力河南“智慧公安”建设。

  在双方签约之后,紧接着举行了河南省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与深圳腾讯公司建立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据了解,建立联合实验室的目的在于共同开展警企研发项目合作,实施项目带动,推动双方深度融合的具体化,为共同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提供高效实用的有力工具和支撑。(线索提供:张攀)

编辑:娄恒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