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环翠峪党委:搭平台、出实招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27日08:31

来源:中新网

  近期,环翠峪景区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结合景区实际,在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上搭平台、出实招。

  成立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党委书记带头,以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为骨干,辐射带动各基层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宣讲内容不求高大上,朴实的宣讲基层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切身感受,截止目前已经举办了四期宣讲。

  依托网格化管理,开展上门送学活动。针对景区群众居住分散,部分党员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景区党委充分依托网格化管理,组织各级网格长在开展巡查时提供上门服务,既送学习资料,还到农家、在田间宣讲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入脑入心。

  在环翠峪景区党员微信群开辟“诵读十九大篇章、学习十九大精神”微党课,每天发布一段十九大报告原文,党员干部用微信对讲功能,诵读十九大报告1分钟,截止目前已经发布五十多期。

  结合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在各村以“十九大精神‘耀’我‘荥’”为主题,开辟学习角、文化墙。

  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发挥景区六个村第一书记、帮扶单位、带贫企业和精神文明共建单位作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扶贫知识有奖竞答”,扩大扶贫政策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脱贫攻坚氛围。

  朝阳 艾青

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