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批准LG在中国生产OLED面板:投资47亿美元

2017年12月27日10: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李宗泽】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26日报道,韩国将允许最大的韩国企业之一在中国建造一个新的有机发光二极管(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简称OLED)生产工厂,这将是韩国企业首次将这一先进技术转移到海外。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周二批准了这一计划。获准在华建厂可能使LG Display Co. (LPL)巩固其在全球大型OLED面板市场的主导地位。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和电视显示屏生产商之一。该公司表示,计划在2020年前在中国投资5万亿韩圆(47亿美元),占未来三年该公司OLED投资额的四分之一,其给出的理由是中国生产成本更低。该公司计划2019年开始在中国生产OLED。

LG表示,计划明年将OLED产量提高到约280万块,较2016年多110万块。今年7月,该公司公布了在中国广州开始生产OLED面板的计划,之前该公司已在广州生产不及OLED先进的面板。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周二提醒LG增强安全措施,保护这一技术。韩国政府限制向海外出口包括OLED在内的一些有价值的工业技术,以保持本土企业相对外国对手的竞争力。根据韩国法律,企业出口此类技术需获得政府的批准。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