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董事会拒绝博通和银湖资本提名董事候选人

2017年12月27日10:33

来源:环球网科技

2017 12 22 日,圣迭戈 ——Qualcomm Incorporated(NASDAQ: QCOM)(以下简称“Qualcomm”或“公司”)今日宣布,其董事会采纳董事会治理委员会的建议,已经一致决定不会提名任何一位由博通有限公司(NASDAQ: AVGO)和银湖资本(Silver Lake Partners)集合起来的11位候选人,博通和银湖资本的目的是要在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用这些候选人取代Qualcomm现有的董事会成员。Qualcomm今日还就即将召开的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初步的投票委托书声明。

经过对博通—银湖资本提名候选人的全面评审,董事会治理委员会认为这些候选人本身就存在利益冲突,并不能为Qualcomm董事会带来真正的价值和专业技能。Qualcomm董事会提名其11位现任董事参加2018年度大会的连任选举,包括:Barbara T. Alexander、Jeffrey W. Henderson、Thomas W. Horton、保罗·雅各布博士(Dr. Paul E. Jacobs)、Ann M. Livermore、Harish Manwani、Mark D. McLaughlin、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Clark T. Randt, Jr.、Dr. Francisco Ros以及Anthony J. "Tony" Vinciquerra。

Qualcomm现任董事会对于全球知识产权/许可、半导体业务及相关临近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一直以来主持了Qualcomm战略的制定与执行,包括推动公司在智能手机、物联网、汽车、边缘计算和联网技术领域,以及引领迈向5G演进过程中建立领导地位。Qualcomm董事会将继续专注于推动利润增长,为所有股东带来最大价值。

博通和银湖资本正在要求Qualcomm股东将对公司的控制权移交到博通—银湖资本选择的候选人手中,其依据是一份严重低估了Qualcomm价值且因其众多监管不确定性而无法付诸实施的提议。这些监管不确定性在未来18个月中甚至更长时间内可能都无法解决,此外他们还缺少确认的资金保证。面对严重的监管问题,博通并未在其提议中做出解决上述事宜的承诺。

Qualcomm董事会承诺将继续保持全球顶级的公司治理水平。Qualcomm董事会成员采用年度选举,11位董事中的9位是独立董事,4位是过去三年中新加入的成员。现任董事各有所长,拥有行业洞察、管理和金融专长、企业重组经验和对知识产权及许可业务的经验,并且与股东有着长期顺畅的合作和沟通,这些综合因素将推动公司业绩发展,并为股东带来价值。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