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顺丰亮出无人机杀手锏:可以载重1.2吨

2017年12月27日10: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12月27日消息,昨日顺丰自主研发的大型无人机在云南进行了测试。这也是顺丰继赣州南康全国首个无人机物流配送运用试点、无人机总部基地落户成都双流、水陆两栖无人机首飞、大吨位改装无人机首飞等诸多创新之后,在无人机领域的又一次尝试。

据了解,此次顺丰基于客户的真实业务需求,联合合作伙伴腾盾和京润华创在云南某地,进行国内首次大型无人机应急物资快速投递的演示验证飞行,模拟在紧急情况下,利用大型无人机进行备件运输,组织紧急抢修,快速恢复通讯。

本次演示中使用的大型物流无人机翼展20米,机身长10米,起飞重量约3吨,载重1.2吨,是目前全球大型的物流无人机之一。

巡航速度可达250千米/小时,航程可达3000千米,升限6000米。

该机型研发时间为13个月,集结了国内顶尖无人机研发团队,有国家级技术专家近10人,省部级技术专家82人。

顺丰方面介绍,该款无人机除了可以将货物空投到任意区域,还可以运用于机场到机场之间的运输,适用多种物流运输场景,成为顺丰“大型有人运输机+支线大型无人机+末端小型无人机”三段式空运网实现36小时通达全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顺丰除了在无人机领域不断加大投入之外,在资本市场也表现出色。今年2月24日,鼎泰新材将证券简称变更为“顺丰控股”,顺丰借壳成功正式登陆A股市场。截至12月22日,顺丰控股市值高达2275.64亿元,比鼎泰新材去年底的市值规模增长22倍强,位居2017年A股市值涨幅榜首。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