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微软想生产可折叠手机?看看这份专利

2017年12月27日09:32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phonearena报道,近期,网络上流传出一些有关微软可折叠设备的消息,认为这将是一款明年发布的微软Surface产品。这款设备具有通信功能,折叠起来外形像一台手机,但微软没有公布它的正式名称。不过,看看这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近期备案的专利申请,说不定能多发现点什么。

这份专利申请中包含大量图片,显示一款微软Andromeda设备上将有360度随意定位的铰链。微软认为,为了让设备更加便于携带,可折叠手机必不可少。随着屏幕尺寸的增大,现在手机屏幕几乎霸占整个机身。若想屏幕继续变大,那机身只有更大。在这种情况下还想让手机便于携带的话,就得用到可折叠屏幕。

微软认为,双屏幕设备将更受欢迎。拥有双屏幕的手机或平板电脑,可以展开两个屏幕,而看上去像是一块完整的屏幕。在狭小的空间里,两块屏幕可以面对面放置,这样就同时保护了两块屏幕。屏幕展开时,两块屏幕还可以完全背对背放置。

虽然这样一款设备更像是为商务人士量身定制的,但一般大众又怎么看呢?答案还是要依设备的价格和特性而定。2017年,我们见识到,不少人愿意花上万元购买自己喜欢的手机,微软要做的,就是让人们也这样狂热地爱上可折叠手机。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