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三星电子或将注意力转移到印度制造

2017年12月27日16: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印度媒体12月26日报道,三星正寄希望于其“印度制造”战略以助其稳固在该国市场的领导地位。

面对来自中国公司的威胁,三星称其有能力维护自身在付费电视、无霜冰箱、微波炉等领域的市场份额。三星印度消费者电子业务部门副总裁Rajeev Bhutani称,三星印度2017年的业绩十分出色,在印度市场延续了12年的领导地位,其中电视份额占30%,付费电视份额占50%,无霜冰箱份额占40%,且微波炉份额增长到了34%。

中国商品的威胁

中国品牌威胁到了三星的市场地位,其手机品牌正快速占据印度市场。不过Bhutani看起来不以为意。外部报表显示,“中国品牌仍处于印度市场的边缘,而我们将继续以研发创新为动力在印度市场创造和增加产品价值。”

他称,在当地制造也将确保三星无需支付电视、微波炉等陡增的家电关税,几乎所有三星印度销售的产品都是“印度制造”,三星有足够的投资来资本支出的需求。

就在今年7月,三星宣布将向其位于诺伊达的工厂投资491.5亿卢比(约合人民币50.24亿元)以增加手机和冰箱的产能。

消费税带来的影响

此外,三星印度还宣布在电子类商品销售中包含高达28%的消费税,不过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该税可能在2018年上涨2-3个百分点。

Bhutani称,三星会继续将重心放在农村市场,其合理的价格和个性化的产品对得起“印度制造”这一口号。(实习编译:万若霖 审稿:李宗泽)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