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拍自导!电影《最后一个夏天》2018年1月10日公映

2017年12月27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微信截图_20171227164810

海报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大学生首秀!名家指导,作为ACTION电影计划的第一个电影项目,电影《最后一个夏天》已定档2018年1月10日在爱奇艺独家公映。该片主要以大学生创业为主,辅以校园梦想、友情、爱情等元素,从大学生林子枼的创业成长史切入,讲述了他和众位好友经历的故事。

  ACTION电影计划,由国内多家专业影视机构发起,旨在帮助大学生实现电影梦想,为怀有影视梦想的大学生在职业发展道路上指出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是大学生电影创作、职业影视机构辅导、专业资本扶持的融合平台。

剧照

  就读于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王亚辉同学,从小就有一个电影梦,大学校园的学习和生活激发了他电影创作的欲望,同时也结交了一群有共同梦想的同学们,平时爱好编故事的李城德和喜欢表演的贺玉梦,马泽港,杜晶瑞等众多同学一起创作了《最后一个夏天》电影剧本,经过ACTION电影计划的职业编剧近两个月的辅导,最终完稿,影片于2017年6月开机,在ACTION电影计划指派的专业辅导团队悉心指导下,经历了半个月的拍摄,顺利杀青。收到影片定档信息的王亚辉激动地说:"我的电影梦,终于实现了!通过这部影片,我会找到自己的不足和修正的方法,未来会继续创作"。

剧照

  毫无拍摄经历的大学生自己组建摄制团队,从电影创作到日常管理各种问题接踵而来,如果没有行业相关人员引导就会一团乱麻,无从下手。"我们给每一个部门和主创都配备了一名导师,让导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完成。我希望同学们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参与创作拍摄,不管以后是否会从事这个行业,这些经历都是很好的财富,能够将自己不擅长的事情解决,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就不会有难题,不会退缩",ACTION电影计划负责该影片的导师李鑫说。

  "作为扶持大学生创作的ACTION电影计划,怎么让更多喜欢电影的大学生参与进来,产生更多好作品,成就更多大学生团队,是我们电影计划的核心。只要你有热情,有好的创意就可以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上注册。用作品成就自己,实现电影梦。"李鑫说。


编辑:祝萍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