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黄河戏剧节明年10月举行

2017年12月28日05:47

来源:大河网

  □记者张丛博

  大河报讯12月26日,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戏剧家协会2018年工作会议上获悉,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将于2018年10月在驻马店市举行,优秀获奖剧目将代表河南省参加中国戏剧节。其间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戏剧黄河论坛和河南省戏剧高端人才(导演)培训班。

  以什么样的形式增强青少年儿童对传统戏曲的认知,成为与会人员热议的话题。明年除了举办第十五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传承河南地方戏少儿版项目”也受到戏剧界专家关注。该项目将以“小孩演经典、学经典”的模式翻拍豫剧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等经典作品,并借助互联网进行传播。省剧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涌泉表示,这种新颖的模式将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行的艺术再创作,有助于孩子们从小树立强烈的文化自信,并为戏曲艺术传承注入新生力量。

  与此同时,戏曲进校园活动将继续深入推进,拟于明年9月下旬举办第二届黄河戏剧奖·校园戏剧节。“河南省戏曲之乡”评选活动也将展开,培育戏曲艺术创作和文化产业基地。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