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河南段文物保护成果展元旦开幕

2017年12月28日05:47

来源:大河网

  □记者游晓鹏通讯员张席

  大河报讯 记者昨日从郑州博物馆获悉,该馆酝酿已久的“长渠缀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文物保护成果展”将于2018年1月1日开幕,届时将有近万件文物展出。

  河南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所经线路最长、涉及面积最大的省份,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文物保护工作最为艰巨的省份。河南文物人为保证工程进度,在河南段的沿线进行了为期10年艰苦的文物考古发掘,抢救保护了10万余件珍贵文物,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

  时值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郑州博物馆推出“长渠缀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文物保护成果展”,按照中线工程由南而北的流向,对库区及干渠沿线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安阳等8个市的出土文物进行集中展出,带观众解码历史疑团,探寻南水北调工程背后的“文物王国”。

  据悉,展览位于该馆一楼和二楼,从文物数量上来说也是郑州博物馆近年来策划的最大规模的展览,展出文物多达近万件。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