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咖”扎推2018年小荧幕 专家:是一个好现象

2017年12月28日07:5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杭州12月27日电(胡小丽)回顾2017年,在中国电影市场平稳增长的同时,不少“电影咖”,如刘亦菲陈坤汤唯刘嘉玲等开始纷纷回归小荧幕,更有消息称章子怡愿“放下身段”甘做电视圈的“新人”。对此,相关专家表示这是一个好现象,说明影视互补、合流趋势越来越明显。

  电影和电视剧原本属于两个不同的领域,因此许多演员都会选择深耕其中一个领域,很少跨界。但是2018年的小荧幕上,多位“电影咖”回流,成了引人关注的现象。

  比如:周迅联手霍建华演绎的如懿与乾隆婚姻故事《如懿传》已于2017年5月份杀青,预计将于2018年播出;刘嘉玲主演的新《半生缘》则属于经典重拍,她在该剧中饰演长姐顾曼璐一角,此前剧方释出的定妆照,刘嘉玲身着不同风情的民国服饰亮相,东方风味十足。

  还有,汤唯主演的《大明皇妃孙若微传》不久前刚开机,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12年后又回到电视剧,而且是第一次拍古装,所以我现在是个新人。”

  阔别小荧幕11年的刘亦菲也在日前曝出将搭档井柏然一起主演电视剧《南烟斋笔录》。据了解,这是刘亦菲继2006年《神雕侠侣》后,回归小荧幕的首部剧集。

  而对于有可能首次涉足电视剧的章子怡,网友们关注的热情极高。

  据记者了解,早在2016年年底,章子怡将搭档胡歌出演电视剧《帝王业》的消息就已不胫而走,然而1年时间过去了,在官方未给出明确回应的情况下,大家对此话题的热情依旧未减,特别是男主角人选,已由最初的胡歌更换至张震、刘烨,甚至周一围。

  在男艺人中,暌违9年重返小荧屏的陈坤一拍就是两部。他和倪妮合作的大男主戏《凰权・弈天下》已于不久前杀青。在以民国为背景的作品《脱身》中,陈坤搭档万茜,并一人分饰二角,塑造一对双胞胎兄弟。

  对于“电影咖”回归小荧幕这一现象,电视剧《凰权・弈天下》出品方之一华策影视集团总裁赵依芳表示,当前影视制作技术的进步及消费者需求的升级正逐步推动电视剧或网剧的制作越来越“电影化”,“用电影导演、演员、摄影、音乐、美术等来制作一些高规格的电视剧,是非常正常并合适的。”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对此亦持积极态度,“这是一个好现象,说明电视剧的影响力正在壮大,影视互补、合流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是中国影视发展繁荣、良好的一种体现。”(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