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当“老师”了?外媒关注中国出台电子身份证

2017年12月28日11: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7日报道,中国近日推出了微信电子身份证“网证”,其功能与实体身份证一致。用户可通过下载 “微警认证”APP,或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网证CTID”进行申领。警方称其方便、快捷而且更为安全,目前在广东省试点试行,预计2018年1月向全国推广。

12月25日,中国广州市南沙区公安分局首次推出微信电子身份证,申请过程简单快捷。用户在申领过程中,需上传自己的证件照并设置密码,然后等待审核。用户通过“网证”采集的信息,直接对接公安数据库,由公安机关验证比对。在使用过程中,当第三方机构要求用户验证身份时,用户可直接扫描二维码,然后用“网证CTID”扫描自己的脸部即可完成验证。

广州一位颜姓警官在接受广州电视台采访时称:“如果有人偷走你的实体身份证,他可以将其复印,然后窃取银行卡或信用卡财产;但电子身份证绝不可能被偷走,除非他连带偷走了你的脸和指纹。

用户在丢失手机的情况下,可用其他设备登录微信删除电子身份证或修改密码,避免被他人盗用。(实习编译:姚师平 审稿:李宗泽)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