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新总裁获正式任命 曾成功领导中国业务

2017年12月28日11: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美媒12月27日报道,高通公司12月27日宣布,任命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晋升为公司总裁,决定于2018年1月4日生效。阿蒙将负责高通公司核心业务(半导体和专利许可)的发展战略,以及拓展到智能手机以外的新业务。

阿蒙现任高通旗下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执行副总裁,兼高通CDMA技术集团(QCT)总裁。

晋升为高通公司主裁后,他将继续领导高通的半导体业务,并向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汇报工作。

莫伦科夫在一份声明中说:“阿蒙独特的商业、工程和操作技能和经验使他能够继续推动高通在移动、物联网、汽车、边缘计算和网络领域的技术和领导地位,并引领高通向5G过渡。”

现年47岁的阿蒙自1995年以来一直在圣地亚哥的高通公司工作。自2008年以来,他一直在管理半导体业务的产品路线图。在过去五年中,他一直担任高通芯片业务的联席总裁或总裁。在阿蒙的领导下,高通成功地在中国市场建立芯片组战略和业务。

在加入高通前,阿蒙是巴西无线运营商Vesper的首席技术官。他还在NEC、爱立信和Velocom等公司任职。阿蒙拥有巴西金边大学(UNICAMP)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实习编译:卢佳琪 审稿:李宗泽)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