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球加冕年度射手王  梅西C·罗首次成配角

2017年12月28日09:02

来源:北京晨报网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英超第20轮一场比赛中,热刺主场5比2大胜南安普顿,凯恩再次成为全场最耀眼的球星,他连续两场比赛完成帽子戏法,在2017年累计打进了56个进球,加冕欧洲年度射手王。

超越 希勒及时道贺

凯恩出色的表现帮助热刺取得大胜的同时,也让自己刷新了不少纪录。在2017年,凯恩累计打进了56个进球,位列五大联赛之首。超越了梅西的54球,而C·罗、卡瓦尼和莱万多夫斯基均为53球。

此外,凯恩还打破了尘封22年的英超年度进球纪录,此前这项纪录由阿兰·希勒在1995年所创造,英格兰传奇射手打进了36球,而凯恩在2017年度成功超越了身前这位巨神,总共打进了39球。凯恩2017年度在联赛中一共完成6次帽子戏法,同样创造了英超之最。打破纪录不久,希勒本人就为凯恩送去了祝福,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凯恩,你度过了伟大的2017年。你保持着英超自然年进球最多的纪录,你配得上这一切。干得漂亮,继续努力!”

虽然英超年度进球纪录被打破,但希勒依然保持着260粒英超总进球的纪录。而凯恩也不会停下追逐的步伐,在谈到是否希望打破阿兰·希勒保持的英超总进球纪录时,凯恩说:“我有这样的梦想,我度过了一个很棒的2017年,希望能在2018年中取得进步。我不会望着那些纪录而停下脚步,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效率 梅西甘拜下风

“这是梦幻般的一年,能够和梅西和希勒相提并论,这就是意义所在。又一次上演帽子戏法,这是结束今年比赛很棒的方式。”凯恩赛后说道。

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同样给予凯恩极高的评价,在谈到今年他的进球数超越梅西时,波切蒂诺说:“我并不是很惊讶,因为每天都看到他是如何工作的,他是多么坚定和职业,这对他只有好处。‘职业’是个非常重要的词,你必须把所有方面都涵盖在这里面才能称得上‘职业’,他就是很好的例子。”

上一位非梅西、C·罗的年度射手王是2009年的路易斯·苏亚雷斯(46球),当时苏神还在阿贾克斯踢球。此后7年时间,年度射手王被梅西(3次)和C·罗(4次)包揽,直到2017年才由凯恩打破垄断。而除进球数量之外,凯恩最令人吃惊的是他超高的破门效率:52场56球,场均进球数超过1个,梅西(64场54球)、莱万(55场53球)、C·罗(60场53球)和卡瓦尼(55场53球)都要甘拜下风。

不过凯恩距离另一项纪录还有不小的距离:自然年总进球数的历史纪录是梅西在2012年创造的91球,其次是1972年盖德·穆勒的85球,以及1957年北爱尔兰球星吉米·琼斯的80球。英格兰球员里,自然年进球最多的是迪克逊·迪恩,他在1927年为俱乐部和国家队共攻入62球,其次是1962年吉米·格里夫斯的59球。

绯闻 皇马垂涎已久

凯恩的状态火热,自然免不了会引起其他豪门的注意,皇马对凯恩的兴趣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在今夏失去莫拉塔后,皇马一直想要引进一名新的世界级前锋,凯恩就在皇马的引援清单上。虽然皇马还有伊卡尔迪、莱万多夫斯基、迪巴拉等多个备选,但凯恩得到了更多皇马球迷的喜爱。此前西班牙媒体在伯纳乌球场外对数名皇马球迷问了同一个问题:“你们最希望皇马签谁?”结果超过半数的人说出了凯恩的名字。

凯恩对热刺来说极为重要,此前俱乐部高层已经表态要收到2亿欧元才会放走他们的头号球星。早前西班牙媒体透露,弗洛伦蒂诺为明夏引进顶星的预算达到2亿,他们有能力拿下凯恩。不过据西班牙媒体透露,皇马想要把贝尔加入到凯恩的交易中。

如果贝尔离开皇马,回英超将是他的第一选择,而他重返热刺的可能性当然是存在的。之前波切蒂诺已经做出表态,如果贝尔在皇马感觉不舒服,他愿意张开双手欢迎“大圣”回归。皇马方面相信,打出贝尔这张牌将让他们更接近签下凯恩。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