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球 五大联赛“射手王”非他莫属

2017年12月28日09:02

来源:北京日报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英超比赛中,托特纳姆热刺队主场5比2战胜南安普顿队。热刺前锋凯恩本场比赛独中三元,将个人2017年各项赛事的总进球数提升至56球,成为今年欧洲五大联赛“射手王”。

在上周末西甲巴塞罗那队与皇马队之间的“国家德比”结束后,梅西以54球暂列年度射手榜榜首。不过,近期状态火热的凯恩在昨天的比赛中头顶脚踢上演“帽子戏法”,反超梅西加冕年度“射手王”。值得一提的是,凯恩的56个进球是在52场比赛中打进的,进球效率相当高。除年度“射手王”外,凯恩2017年的英超联赛进球数定格在39球,打破了英格兰球星希勒1995年创造的36球的英超年度进球纪录。

赛后,这位24岁的英格兰国脚非常激动,他不仅留下了比赛用球作为纪念,还在社交网站上发了一条有56个足球图案的信息。谈起自己的2017年,凯恩说:“这是梦幻般的一年,能够比肩梅西、希勒,足以说明一切。”凯恩表示,合理的饮食和科学的赛后恢复手段,让他的身体状态在2017年保持得非常好,“每一年我都会努力提高自己,未来我还会变得更强。”

出道于热刺青训体系的凯恩于2013年正式进入球队一线阵容,2015年当选了英超年度最佳新人。在过去两个赛季,他分别以25球和29球的成绩蝉联英超金靴奖。优异的表现也让凯恩成为众多欧洲豪门球队的引援目标,有消息称,皇马非常想在明年夏天得到这位英格兰射手。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