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称3年内做到泰国手机市场第一 看当地人咋说

2017年12月28日16: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林迪】 日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希望在未来十年成为全球智能手机的领导者,并力争在三年内占据泰国手机品牌市场第一的位置。

“我们将努力改善在全球的品牌营销和服务,并努力成为人工智能,VR和MR的领导者。明年华为将推出改进版摄像头和超快速充电功能等新技术的新旗舰智能手机。我们希望加强技术和创新,改善用户体验。”余承东表示,电池寿命对于消费者来说变得更加重要,将推出具有超快速充电,电池寿命也提高20%左右;还推出数码单镜头反光(DSLR)相机功能。

他预计,明年消费者将会倾向于购买高存储容量和内存的智能手机,以支持更多的应用程序;更大的屏幕,更好的处理器,以支持电子游戏。据悉,去年,华为在研发上投入了110亿美元。

余承东补充说:“泰国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特别是在高端市场。我们将长期致力于泰国市场,目前泰国市场份额约为10%,未来目标是三年内在泰国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即份额超过30%。”他表示,华为计划在泰国进行市场营销、品牌推广、和高档商店及服务方面的投资。

为此,关于中国国产手机以及当地人使用手机的习惯等问题,环球网科技记者采访了两位泰国当地人。

“我周围朋友的手机主要以苹果和中国国产手机为主,国产手机以oppo和vivo为主。”一位年轻白领luna女士表示,她现在用的就是中国的oppo手机,说到原因,她解释称oppo手机拍照很好,而且很少出现故障。

说道苹果手机与中国国产手机的比较,她表示,“周围人用苹果的比较多,它虽然贵,可是它有自己名气,并形成了一种潮流,很多朋友一开始用的苹果手机就一直用苹果。现在,华为进来了,性能也越来越高,但是价钱也提高了,如果价格跟苹果一样,同样性能,我们应该会买苹果的。”最后,她指出,如果是谨慎消费的话,泰国人对价钱很敏感的,每个手机只用两年就不太好用的话,不会选择高价位的手机。当地人最重视的两点:一是性价比,二是拍照效果。

luna的姑妈,一位家庭主妇则对环球网科技记者表示,“现在在用的手机就是华为,是几年前买的,除了电池以外,其他都还很好用,华为手机的质量值得信赖,但是以后估计不会买了,因为我听说现在华为手机比较贵了。”

在读高中的刘同学告诉环球网科技记者,“我现在用的就是中国华为的荣耀手机,觉得非常好用,尤其是拍照。如果让我打分,我就打100分。”熟悉中国文化的他,还搞笑的用一句流行词语表示,可以用“完美”来表示。

“我周围的同学和家人用中国国产手机的多,主要是华为、oppo和vivo,而且价钱都不高。我比较了同等价位的三星手机和中国国产手机,三星在像素上要逊色。”最后,对于华为3年内成为泰国手机市场冠军的说法,刘同学表示,“没问题的”!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