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剧名家刘青:为传承张派艺术好好教学生

2017年12月29日0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端子通讯员郑红旗

  本报讯12月28日,曲剧大师张新芳亲传弟子、河南省曲剧团曲剧名家刘青收徒仪式在河南戏曲声音博物馆举行。仪式结束后,师徒们一起演唱了曲剧张派代表剧目《陈三两》中的经典唱段“陈三两迈步上公庭”。

  刘青从14岁开始就跟随张新芳大师学戏,常演剧目有《陈三两》《秦香莲》《荆钗记》《婚姻大事》《阿Q与孔乙己》等。

  在刘青这次收的14名弟子中,既有漯河市曲剧团的国家二级演员高飞燕这样的成熟演员,又有偃师市曲剧团的张星星、新安县曲剧团的郭晓晓、汝州市第一曲剧团的仁乐艺及民营剧团的景银芝、黄二霞等基层演员,还有任二凤、许莉莉、仝耀兵、赵俊凤、常明飞、王爱霞、张玉等酷爱曲剧张派艺术的追随者,更有6岁起就开始跟着刘青老师学戏的00后女孩李婉茹。

  在收徒仪式上,刘青说:“在收学生的事情上我一直压力很大,恐怕因为自己能力和水平有限不能把老师的艺术好好地教给学生们。但是为了传承张派艺术,我必须要多收徒传艺。既然收了我就要好好教,要让学生们成为名副其实的张派传人。我也想对学生们说,要好好学戏,好好演戏,给张派增光添彩,做一个德艺双馨的好演员。”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