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导演韩杰:想带给年轻人力量

2017年12月29日0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张丛博文许俊文摄影

  由著名作家东野圭吾畅销小说改编、韩杰导演、董韵诗监制、韩寒担任艺术指导的同名电影《解忧杂货店》今日上映。昨天,导演韩杰与主演董子健、李鸿其来到郑州奥斯卡大上海国际影城与观众见面(右图)。

  对于这部改编自日本小说的影片,导演韩杰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土化改编并不难,因为内涵还是中国文化。演员董子健此次挑战“糙汉”形象,结果让很多人观影时没认出来,他觉得让观众将注意力完全放在角色上,这是对演员最大的褒奖。

  韩杰表示,这部影片主要是想带给年轻人力量,告诉大家做一个抱怨的人没有用,要自己解救、自我觉醒,剧中人物表面上是给别人写信询问,其实自己本身已经知道答案。

  董子健表示,这次的角色和平时形象确实反差很大,但挑战的结果让他很满足。他坦言,阿杰作为一个碎片化的线索性人物比较难演,角色每一个故事都要有一个成长,但是观众看不到成长过程而是直接看到结果,所以演员要将背后的成长传达出来。在他看来,做演员就要理解角色的内心,每个角色其实都是演员身体里的一部分,但会根据角色不同展示出不同的部分然后放大。

  影片中,李鸿其饰演北漂音乐人秦朗,这是片中最让观众感动的角色。他说,看原著时就有共鸣,尤其是秦朗对梦想的坚持和对音乐的喜爱和自己很像,所以演起来得心应手。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