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小行星2017YZ4飞掠地球 比地月距离更近

2017年12月29日11:33

来源:cnBeta.COM

当涉及到可能构成威胁的近地天体时,美国宇航局(NASA)往往对其十分重视。NASA科学家12月25日通过莱蒙山巡天数据发现了一颗名为2017YZ4的小行星。NASA周四表示,在美国东部时间28日上午10点56分这颗小行星已飞掠地球,它与地球的距离比地月距离更近。

2017YZ4并不是一个特别大的天体,直径在23到49英尺之间,但其与地球的近距离足以让科学家有足够的理由来关注它。在这样的距离内通过的大多数天体根据它们的尺寸和速度被认为是“潜在危险的”。

NASA的一位代表向外媒The Express解释说:“这是自11月21日有两颗类似的小行星已经飞掠我们的星球以来,第一颗与地球的距离比地月距离更近的小行星。截至12月24日,共有17495颗近地天体(NEO)经过地球,其中17389颗是小行星。”

当它接近地球时,2017YZ4以每小时21,000英里的速度前行。这个速度相当快,但是这个物体的大小意味着即使它和地球相撞也不会成为“行星杀手”。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