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的“疯”与“封” 给市场带来巨大危险

2017年12月29日08:32

来源:环球时报

比特币在2017年十分“疯狂”。从年初交易价格还不到1000美元到站上6000美元大关,比特币用了10个月,而在年末的最后两个月,比特币的价格在一路狂飙至最高2万美元后,又在24小时内连跌40%,之后再次站上16000美元。

对于比特币的“疯狂”,很多国家都已对其开始“封堵”和严管,中国9月份叫停国内比特币交易,俄罗斯和以色列等国相继禁止比特币相关交易活动,英国和韩国也表示将很快采取行动。相反,美国芝加哥的两个交易所推出了比特币期货,但《华尔街日报》认为比特币交易在美国面临监管缺失。CNBC网站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这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风险,让人想起了金融危机”。

金融机构和分析人士对比特币的看法也有分歧。高盛表示未来将为客户提供比特币期货清算服务。而“股神”巴菲特则警告投资者远离比特币。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认为,比特币的真实价值可能为零。▲

编辑: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