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桂培育首批体育特色镇 杭州欲建成电子竞技之都

2017年12月29日15: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 :当前,各地正大力落实和推进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总体战略,其中有一些好的思路、好的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也有一些重要的经验教训需要总结反思,人民体育每周将盘点各地一些体育最新动态,敬请关注。

天津市:加速推进“五个一工程”打造百姓身边的健身园

关键词:健身园 五个一工程

《天津市全民健身条例》自2006年实施以来,特别是2015年市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协同推进“全运惠民工程”以来,天津市群众体育蓬勃开展,全民健身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全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通过大力兴建体育设施,不断改善市民健身条件,活跃了体育工作全局。目前,天津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15平方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0%。

此外,天津大力推动兴建“五个一工程”,使每个区达到拥有一个体育场、一个体育馆、一个游泳馆、一个全民健身中心、一个体育公园的基本要求,着力补齐全民健身发展的短板。目前,在“五个一工程”建设方面,全市已经建成,以及在建的有5个区,完成率接近三成。同时,还有8个区正在积极筹建。其中,宝坻区正在加快构建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东丽区正高起点高标准创建一流设施,滨海新区着眼于全面提升体育惠民服务水平,武清区也充分发挥场馆全民健身载体功能。

广西启动第一批体育特色小镇培育工作

关键词:体育特色小镇 体育产业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启动了第一批广西体育特色小镇培育工作,公布了小镇培育名单和建设要求。南宁市马山县古零镇攀岩特色体育小镇、南宁市美丽南方骑行小镇、桂林市资源县车田乡体育特色小镇、中国防城港体育小镇、河池市南丹县歌娅思谷运动休闲特色小镇5个小镇成为首批广西体育特色小镇培育项目,将努力打造成我区体育产业发展的新载体、体育惠民服务的新平台、时尚体育生活的新空间。

广西体育特色小镇认定采取申报培育制,按照培育、建设、命名三个阶段进行动态管理,建设周期为2年,成熟一个认定一个。对完成建设任务、达到评定要求并通过评估验收的,自治区体育局将认定为“广西体育特色小镇”。到2020年,广西力争全区培育10个以上集独特的自然风光之美、活力时尚的体育之美、多姿多彩的历史人文之美于一体的体育特色小镇。

杭州欲打造成电子竞技之都

关键词:杭州电竞峰会 电子竞技 英雄联盟

12月22日,2017杭州电竞峰会暨英雄联盟高校狂欢周在杭州市创意设计中心举行,会上,杭州市委提出了“将杭州打造成电子竞技之都”的美好愿景。

电竞峰会的召开更加清晰地介绍了中国电竞行业的发展趋势,也为中国电竞的发展贡献了建设性的思想。英雄联盟狂欢周的举行,则是杭州地区电竞发展的一个醒目标志。2018年开始,杭州将迎来中国最大的电子竞技职业赛事——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将进一步推动杭州电子竞技生态和产业的发展。未来,杭州将能发展包括电子竞技赛事、电竞衍生产业、电竞泛娱乐产业以及周边娱乐产业。电子竞技,有望成为杭州新的城市标签,提升杭州在国内的影响力。

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