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钟砍24分 40岁卡特仍是“半人半神”

2017年12月29日09:02

来源:信息时报

詹姆斯(左一)和40岁的卡特(右二)。

看了昨天(28日)国王主场迎战勇士比赛的球迷一定会以为时光倒流了:40岁的文斯·卡特作为替补球员出战却足足打了30分钟,以12投10中的惊人效率砍下24分5个篮板,最终国王爆冷109:95击败骑士、结束两连败。这是自2007年12月15日以来,卡特第一次在面对勒布朗时单场得分比对方高,而这十年间他们已经交手20次了。很可能已经走到职业生涯最后一年的卡特,在一场完全预料不到的比赛中突然焕发了青春。

曾经在联盟叱咤风云的卡特即将在下个月年满41岁,如今的他留在国王只是为了纯粹享受篮球的乐趣。首节替补上场的他只出手一次、看上去状态平平,但在第二节开始却毫无预兆地开始爆发:全场卡特五次单打克劳德全部得手,而除了突破篮下得分,卡特外线也手风极顺,第三节在底角完全失去平衡的状态下投进压哨三分更是让全场观众都陷入疯狂。

面对这样一个突然爆发的卡特,骑士众将彻底被打懵,韦德甚至闹出24秒违例的低级失误。最终卡特拿下24分,成为国王队史上首位单场拿到20分以上的板凳球员,所有球迷都起立为他欢呼。连正在养伤的菜鸟福克斯都忍不住在推特发文,称卡特的表现简直让“时光倒流”!赛后卡特将自己的好手感归功于全队:“今晚我的出手都能进,得归功于全队球权的流动很顺畅,都能找到有空档出手的球员,这样的比赛打出无穷乐趣。”

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