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察请您看电影 提醒市民谨防电信诈骗

2017年12月28日22: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28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联合辖区影城,举办"听讲座看电影"反诈骗活动。邀请辖区群众一起听民警讲解反诈骗知识,看热映反诈电影《巨额来电》,帮助群众更好识别电信诈骗套路。

民警讲解防诈骗知识

  在电影播放之前,东风路分局社区民警李敏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以及反电信诈骗攻略,并引用发生在现实社会群众身边的冒充政法、教育工作人员行骗、中奖诈骗、冒充亲朋熟人行骗、购车退税诈骗等鲜活案例,向现场群众揭露了电信诈骗犯罪伎俩,增强了群众网上保密意识。并向大家推荐了"反诈神器"——钱盾,以这种特别的宣传方式,提升广大市民的反诈意识和水平,让大家识破陷阱,守好钱袋子。

相关电影内容

  随着时代飞速的发展,通讯技术也越来越加强大,从最早期的烽火、驿站、邮局,到无线手持设备大哥大、BB机,小灵通,诺基亚等等,再到现在几乎人手一部的安卓或是苹果手机,现在社会已经进入网络大时代,很多事情不必出门,一通电话或者微信就可以解决。网络时代的到来何其方便,但是同时也让人与人在沟通之间隔阂着一层迷雾,通话中可能并不知道对方是谁,不确定是否可以相信对方,越来越多的网络诈骗走入到群众的生活之中。

  "电信网络诈骗"是犯罪分子利用手机短信、电话、互联网等通讯工具,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要求受害人打款或转账,从而骗取他人财物的一种活动。电信诈骗利用所谓"话术"迷惑受害人,最终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与受害人的年龄、学历、智商、收入等没有直接关系。而且随着社会的发展,社区高发的警情已经从财物被盗变成了电信诈骗,而且受骗居民越来越多,财产损失的金额还不少。电信诈骗的危害极大,不仅谋财还会害命。(线索提供:王霞)


编辑:娄恒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