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大赛落幕 12个项目获投资基金公司金融投资

2017年12月29日18:29

来源:大河网

  颁奖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2月29日下午,河南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大赛在郑州举行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河南省委共同主办,郑州云工社社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6〕135号),搭建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平台,进一步激发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热情,助力全省农村地区脱贫攻坚。

  据了解,大赛自10月份启动项目申报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297个项目报名参赛。比赛分团队组、企业组、成长组三个组别,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有36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相应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有12个项目与投资基金公司现场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

  本次项目大赛297个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农业、电子信息、新能源、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和行业,整合了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各种创新创业要素。本次大赛除团队组获奖项目给予奖励资金外,企业组和成长组的12个获奖项目都将获得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基金的金融投资,其中,成长组获奖项目获得1000万元以上金融投资。所有获奖项目都将得到创业导师的专项辅导,来提升项目竞争力和成长能力。


编辑:杨剑 审核 :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