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韵卉馨” 刘雯卉推介专场在河南省艺术中心上演

2017年12月30日14:53

来源:大河网

 

 演出剧照(下同)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她是《穆桂英挂帅》中威风凛凛的大元帅,是《秦雪梅》中情痴才华的闺中女,是《昭君出塞》中深明大义的王昭君,是《皇家驿站》中善良淳朴的纪瑶,也是《王屋山的女人》中勇于担当的彩云。她是中国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一级演员刘雯卉。12月29日晚,《"雯韵卉馨"一刘雯卉推介专场》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

  据悉,本次推介演出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演出。作为2017年度河南省青年艺术人才扶持项目,此次演出活动是省文化厅继实施"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之后,为促进河南舞台艺术繁荣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引导全省文艺单位的艺术事业发展,传承创新地方戏曲出台的一项针对青年艺术人才的扶持项目之一。

  29日晚《"雯韵卉馨"一刘雯卉推介专场》演出剧目分别为豫剧阎派《秦雪梅》、阎派《昭君出塞》、马派《穆桂英挂帅》中的经典选段;30日晚由刘雯卉领衔主演大型新编历史剧《皇家驿站》;30日上午召开2017年度河南省青年艺术人才扶持项目——刘雯卉推介研讨会,来自省内外文化艺术界专家将对刘雯卉的表演艺术及河南艺术人才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编辑:谭敏